close

《死過一次才學會愛》
艾妮塔.穆札尼

分享內容採要:
我好害怕,不敢告訴任何人,也不敢面對別人聽到後的反應。
我到目前為止的形象,包括服裝打扮、言行舉止,都是在演戲;而我可能必須花一輩子努力變成另一個人,卻永遠達不到別人的要求。我也將永無機會實現夢想、希望與心願。
----
多數時間我只想獨處,只肯讓最親的人靠近我。我想把現實關在門外,不想面對真相。我無法認受別人看我的眼神、對待我的態度,隨著健康日趨惡化,我更加討厭別人對我的同情與容忍,那種感覺就是我是個異於常人的怪胎。我尤其討厭有人用因果達應來說我,認為我上輩子必定做了壞事,這輩子才會受到懲罰。正因為我自己也相信因果達應之說,覺得自己一定做過見不得人的壞事才會生病。這樣的批判,讓我覺得非常無助。
----
我的內在對話說我很安全、擁有無條件的愛與接納,我就可以把這股能量散發出去,改變我的外在世界。因為我的外在生活,只是內在狀態的一種反映。
我是否過了很糟糕的一天或一星期,那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當我面對這樣一天或這一星期時,對自己有什麼感覺。就算過的得辛苦也要有信心。

每個時間片段都是獨一無二的,每個逝去的時刻在這個實體世界都無法被複製。我覺會釋懷,學著活在當下,盡量不要把這一刻的情緒包袱帶到下一刻。我把每個時刻都視為一張白紙,為它創造新的可能性。所以我會在每一個時刻,做讓自己高興或為我帶來最多樂趣及喜樂的事情;那可能是冥想,也可能是購物或吃巧克力,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都好。
想要跟真正的自己和諧共處,強迫自己一再正面思考是辦不到的。這意味著你要成為快樂的人,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,點燃熱情,發揮自己最好的一面,這樣一來,你必會更充滿信心。
----
當我們忠於自己時,就可以成為地球真相的工具。因為我們是緊密相連的整體,所以我們可以影響週遭的人,而他們也會再去影響其他人。我們唯一的義務就是成為愛,因為我們的本質就是愛;我們也要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從內追尋答案。
最後,我要強調的是享受人生,千萬不要對自己或生命太嚴肅,這是個很重要的事。許多統宗教最大的缺失,就是讓我們的生活過的太嚴肅。

在這資訊科技的時代,光速般的資訊隨時轟炸著我們。我們活在一個壓力與恐懼的時代,忙著保護自己不要被「外在」的一切傷害,卻忘了享受人生、照顧自己的內在。
我們的人生,是宇宙送給我們的禮物,當我們離開世俗之後,我們留下的回憶就像留給心愛者的一份遺產。我們必須為自己與身邊的人過得幸福,並把這份喜樂散授出去。如果我們帶著幽默度過人生,明白自己就是愛,就可以掌握人生。
----
回人間的體悟:
一、淨化的真愛:
自愛—認識自己,接納自己,肯定自己,感謝自己。
愛人—給人歡喜,給人方便,給人信心,給人希望。
二、真誠的助人:
三心—柔軟心、慈悲心、歡喜心
兩意—誠心誠意,有情有義
三、強烈的求知:
閱讀—深入經藏,智慧如海。
思考—理性分析,羅輯歸納。

 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81446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心情有種不踏實的感覺,打電話給曾經在楊梅住一起的二位室友。

聊聊近況後,答到了解答。

 

感謝上天,讓我身邊有這些朋友的存在,為我解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